我最近對一本名叫 [ 法國女人的快樂學 ]的書, 特別熱衷閱讀
本來我對於[ 法國 ]沒有什麼特殊的好感,
只是知道這是個非常優雅和自傲的民族,對於美食更有一種特別的品味和執著!


但是透過這本書的作者描述之下,我發現這不單是一本純粹描述法國女人的書,
這是一本[ 回到當下 ]喜樂生活指南
雖然書中的作者一直著重於法國女人的角度來談, 但是讀完之後,
我發現這真的是[ 回到當下 ] 最典範的生活方式了!

 

姑且不論作者有沒有美化法國女人的嫌疑,
但是他書中不斷描述[ 生之喜樂 ]的字字句句,都讓我很有共鳴!

 [ 出門的時候,專心的看看這個世界!

  當你在做日常瑣事的時候,試著隨時隨地發掘,體驗生活中單純的喜悅!

  不管做任何事情 ,甚至只是做家事,但只要睜開雙眼,

 你就會發現,幸福可能就藏在這些你再熟悉不過的生活作息裡!]

 [生之喜樂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抉擇,你選擇充滿喜樂的生活 ;

 生之喜樂也是受邀共譜人生舞曲,靜下來專注地呼吸吐納,
珍惜人生中的一切,在當下那個時刻,幸福會是最適合你的模樣!]

 [你都要活在當下,而且可能在你知情或不知情的時候,

  隨時有人關注你的一舉一動,男女老少都可能因為你的表現受到啟發,

  妳每天都要機會向人群傳達訊息,因此你隨時隨地保持優雅! ]

 [保持美麗的秘訣不只和外表有關係,和自尊,自信,尊重自己,

  甚至寵愛自己也有關係,我們想要保持美麗,

  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我們尊重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質] 

待續.......


本篇文章,是V妞轉貼我們家大安柏的無名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zoei45722/745390
一直以來,只要我有不舒服的情緒時,
大安柏都會用很客觀的角度去幫我分析事情,
她是我的好姊妹,也是我的心靈老師.....
這次剛好V妞也在看這本法國女人快樂學的書籍,
所以,我才有機會分享大安柏的文章來給大家看,
有興趣的妞而不妨可以到安柏的無名去看看更完整的文章唷~
相信一定會幫助到一些需要被幫助到的知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