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剪了短髮之後,就沒有辦法發編髮文來跟大家分享了~
現在剛好卡在開始要留長的尷尬期階段,
所以漸漸的我又開始喜歡用編髮來度日子了~哈
其實現在的長度也沒有很長啦,
所以其實編髮的範圍還是有限這樣~
而且加上現在天氣已經開始轉熱了,所以有編髮也比較舒服清涼這樣
♥♥♥

這次去日本,我覺得小Amber的髮型比我的變換還要多很多~哈
每天我都在想說要怎麼樣幫她做變換這樣xdddd
這次的東京遊記會再PO照片跟妳們分享唷~啾

今天V妞要發的編髮其實都是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上手的唷♥♥♥
等之後頭髮再長一些時,我再教大家如何編一些較浪漫甜美的髮型哩^^





因為V妞本身是屬於直髮人,所以在進行編髮之前,
我會先用電棒捲整個將頭毛給做出一個彈性的彎度這樣!!!!
((如右圖示♥♥♥))



♥♥♥髮型一˙甜美公主風♥♥♥

這個是改良後的公主頭髮型~
這次去日本,我看到很多日本妹都會編這樣子的感覺耶~
真的是簡單又好看....重點就是在兩邊的辮子及後面的髮飾唷^^
綁這種髮型我建議是以中分或是妹妹頭瀏海的人來綁喔~
旁分的話感覺味道就比較會出不來這樣!!!!!






首先,兩側分別以蜈蚣編的方式編起鬆鬆的辮子這樣!!!!
記得要有鬆鬆的感覺才會有自然隨性的感覺喔!!!!!
髮束抓起的地方以兩側耳朵的頂端延伸將分線分過去這樣~
這樣就是你所需要編的範圍喔!!!!
不過我會預留耳朵上放的髮束故意不編喔!!!

兩側各編完用橡皮筋固定即可





接著都編完之後,我會先檢查一下辮子的蓬鬆度~
假如感覺鬆度還不夠時,就在用手去拉鬆再做一下調整這樣!!!





接著在將頂部後腦勺的地方用逆梳來增加厚度~
記得外層的髮片先分出來不要梳到~
由第二層開始一層一層逆梳下去,
視個人想要的澎度去做調整這樣哩!!!





逆梳完之後,接著將兩側已編好的辮子,
以綁公主頭的方式往中間後腦拉過去!!!!
然後再看一下頂部的地方澎度有沒有適當,
不夠的話再稍微手去拉一下做調整~♥

OK之後,就用小黑夾將兩側的辮子尾巴給固定住即可!!!!





最後再用自己想要配戴的髮飾將收尾的地方夾上去,
掩飾一下之後就大功告成囉~是不是超簡單的壓^^
記得頂部後腦的澎度要拉出來這樣頭型才會好看喔!!!!!
像小Amber就沒有扁頭的這個困擾...隨便綁頭型都嘛很漂亮IOI




綁好後的正面樣子~♥
這個髮型臉會有變小的FU>/////<




♥♥♥髮型二˙清新自然風♥♥♥

這個髮型這一兩年很流行,我看過很多人都會這樣編~
其實它真的很簡單,隨性的抓起額頭兩側的瀏海往後扭轉一下固定即可~
不過因為V妞本身的額頭較高,而且我的額頭寬度也比較寬~
所以我不適合抓太大束,因為這樣反而會讓額頭看起來更寬這樣!!!!
而且我的髮際線兩側都會各有一個大缺口,
((我常常都說我那兩缺口看起來很像禿頭=.=))

所以我會現將缺口用頭髮稍微修飾一下~
其餘的地方再開始進行扭轉這樣喔!!!!





上圖就是我預備要編的髮量!!!!!!
將要編的髮片分成A,B兩股~
然後一直交叉重複編下去,大約編到頭髮的三分之一長度即可!!!!








然後往頭部的兩個角角的地方用小黑夾固定即可~
我會將它夾到可以用後面的頭髮蓋住夾子這樣喔





完成後的樣子~夏天這樣綁整個就是超舒服的!!!!!!
以前我都會有迷思,總覺得自己額頭高又寬,
露出額頭鐵定醜到爆!!!!
沒有想到只要稍微調整一下,將自己的缺點修飾一下之後,
其實還是可以巧妙的將額頭給露出來的啦^^

而且有很多網友都說覺得中分很適合我,
這可是讓我的信心更加大增呢>/////<





♥♥♥髮型三˙可愛俏皮風♥♥♥

自從開始中分之後,有時候常瀏海還是我讓我覺得很礙事~
有幾度我都好想衝去剪掉喔xdddd
不過因為現階段我還是很愛中分的這個髮型~
所以,最後還是被我給忍住了>"<



假如像平常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會喜歡將瀏海給編起來~
舒服又好看呢!!!!!
最近去接送小孩上下課的時候,我常常都是以這個髮型出現~哈







首先在瀏海頂區的地方大約已3:7的比例做旁分





接著再以大束大束的髮片來做蜈蚣編的辮子~
編到底用橡皮筋固定即可!!!!




然後往耳朵後上方的地方,將外層的頭髮先撥開,
接著一樣用編髮的好朋友小黑夾來固定位置這樣~
固定完之後,將剛剛剝開的外層覆蓋上之後就OK囉~





完成之後各種角度的樣子
這個要比較注意地方就是辮子的蓬鬆度了~
千萬不要綁太緊喔,假如辮子整個看起來很緊很服貼的話,
整體的感覺就會很死不好看喔!!!!
還有就是抓髮束來編的時候,我建議就是大束大束抓,
這樣辮子的線條才會比較有出來的FU哩!!!!




嫌太過單調的話,
也可以再隨意的加上髮飾增加活潑度這樣!!!!




♥♥♥髮型四˙馬尾俏麗女孩風♥♥♥


終於頭髮留到可以稍微綁馬尾的長度了~夏天天氣熱的時候,
可以將頭毛紮起一束馬尾是一件多麼令人舒服的髮型呀~哈~
要不是現在頭毛還不夠長,不然我一定常常梳丸子頭來迎接夏天了xddd




首先先用手掌來代替梳子,隨意的梳綁為馬尾的樣子!!!!!
我個人編髮或綁髮是很不愛用到梳子,
因為那樣子的線條都會太過工整而顯得有些呆板這樣,
所以我強烈推薦大家可以用手梳的方式來綁馬尾唷^^





因為要營造出俏麗的感覺,
所以馬尾一定要梳高才可以呈現出俏麗的味道喔!!!!!
馬尾的高度抓在與耳朵及下巴成為一直線的平行線就OK了!!!!((如上圖示))
以整個馬尾的高度先抓出來為主,先不管下面的頭髮綁不綁的到喔!!!!!





接著抓出馬尾上的一小束頭髮編成三股編辮子,
編完後向固定馬尾的橡皮筋繞去,結尾的地方用1~2支的小黑夾固定即可~




接著將零星掉落的下層頭髮,抓成一小束一小束的樣子,
往上用小黑夾固定住!!!!!!
記得一樣不要拉得太貼,還是故意讓它有鬆鬆的感覺,
這樣後面的頭形才會漂亮喔!!!!
((唉....這就是扁頭族的悲哀xdddd))






接著再使用大直徑的電棒將髮尾夾出一個彈性的彎度,
線條會更加柔順俏皮唷!!!!!




最後一樣再用自己想配戴的髮飾做一下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超級簡單,便利又好看的髮型!!!!!!!!






這個髮型平常穿休閒或甜美風都很適合~
像這天出去吃飯時,穿了一件幾何的格子襯衫,搭上這髮型之後,
整個就超有復古風的FU呢~
這天就改變一下用髮圈來搭配,整個也很正點呢>///<






以上,就是V妞最近很愛綁的夏季髮型啦>//////<
等頭毛再長一點時,我再教大家一些甜美的浪漫編髮吧^^
這次的妝之後也會發文喔~
夏天的繽紛色彩,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很喜歡低!!!!!

收工完畢~
這次一樣會隨機抽出一個小禮物送給妳們~
規則一樣是來留言並且說明你是第幾個讚,第幾個推喔~
然後說明你最喜歡哪一個髮型就OK啦!!!!!

禮物最近積了好幾篇了,
我最慢會在下禮拜一公布得獎的妞兒喔~啾

喜歡這篇文章話就請給個讚跟推吧~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