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V妞感覺超多事情要做的耶~~~

每天好像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要一直弄,更衣室在裝潢終於進行到一半啦!!!!

真的好期待完工的那一天,因為我真的破不及待地想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大家應該都知道V妞平常沒幹嘛的話,很愛往廚房裡頭鑽~

一是V妞自己本身就很喜歡自己發明新口味,

第二則是看到家人吃進我主的食物那種滿足喜悅的表情,

就足以讓我更加對下廚有著迷戀的心情啦

 

李老爺也常常說我似乎好像有下廚的天份~

因為我常常在外頭吃到好吃的味道時,我就會開始自己在家模仿起來~

不斷地修改幾次之後,我家就又會新增一道屬於我們家的家常菜呢>////<

 

哈哈~

V妞有答應大家搬來痞克邦之後,

一定會陸續地將之前答應要分享的文章都給一一的兌現出來啦!!

所以,今天就先用超受到我們家大大小小所喜歡的一道菜

"義式香草烤菇佐營養十榖米拌飯"

名字是V妞自行亂取的嘿XDDDD

其實這道菜是我的好姐妹糖果媽教我的!!!

我們兩個都在一起最喜歡聊最近有嘗試了什麼養生的食物~~~

她可以說是我的啓蒙老師呢>/////<

是說我真的好想念糖果媽呀,希望她快快回國跟我好好的約會一下啦~~~

I miss u so much~~~~~~~~~~~~~~~

 

23

V妞本身對吃的好與壞相當的注重~~

因為我深信覺得"病從口入"這句話,

所以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不會因為吃而多了一份負擔的話,

去買一些較好的食材及調味,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喲!!!

V妞我最常去採購的地方就是

統一的聖德科斯與台南青年路和(忘記路名XD)的清涼世界喲~

這兩家的東西我都很喜歡,

打精力湯的堅果材料V妞習慣跑聖德科斯,

而一些特別的調料V妞則是喜歡往清涼世界找唷!!!

因為老闆娘本身也很注種養生,所以引進到店裡的產品真的都很棒呢~

像圖上的梅子漿和紫蘇梅都是V妞的最愛~~~~

上次要去補貨時,紫蘇梅還缺貨中~~~

害人家現在好想念它的味道啦!!!!

 

以上是這次的義式烤菇所需要的調味料喲^^

等等會再跟大家帶到做分享哩!!!

 

 

4

 

這是糖果媽教我自製的蒜味橄欖油喲~~~

超簡單的,先將大蒜用刀子剁碎之後,

找一個玻璃密封罐將剁好的蒜末給置入~

大約將蒜末裝到八分滿左右,接著再倒入好的橄欖油,倒滿~~~

接著再放入冰箱冰道隔天就可以使用了喲!!!!

這種拿來炒菜或半東西都相當的好用,香氣也會非常十足哩~~

重點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天然且真材實料~

完全不用顧慮到是否健康乾淨的問題呢!!!!!

 

5

 

先用初榨的橄欖好油與義式綜合香料mix在一起浸泡著~

接著就先放在一旁備著唷!!!!

大約靜置十分鐘後,

就可以聞到香濃的義式香料佈滿整個廚房囉^^

 

 

6

7

 

接著自行到市場採買新鮮的香菇!!!!

V妞自己本身會挑比較大朵的香菇喲,

因為烤的關係,所以會自然的縮小一些,

因此假如買踏小朵的話,吃起來的口感相對就比較不扎實哩~~~

盡量看到有大朵就買多大朵吧XDDDD

 

 

8

 

接著要告訴大家一個清理新鮮香菇的小撇步囉~~~

因為香菇碰到水在烤的話,口感比較不會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用廚房紙巾,

以乾擦的方式來進行香菇的清洗喲!!!

可以用除防止金將一些表面的纖維擦掉後就會很乾淨啦~~

雖然比較麻煩一些,等你吃到香菇就會覺得很值得了^^

 

對了,這邊我們不將香菇的蒂頭給剪掉喲

整個完整地保留香菇的樣貌哩~~

其實蒂頭是很香很有營養低,除了口感較差一點之外,

我真的不曉得為何大家都要將它給去掉XDDDD

 

還是倡導大家盡量可以吃進食物本身完整的全食物哩~

這樣你才可以真正的吃到該食物最完整的營養喲^^

 

 

9

10

將鮮香菇都擦好之後,接著就是開始調料腌製啦!!!

加入酵母調味粉及自製的大蒜橄欖油,均適量即可~~~~~

1112  

 

接著再加入剛剛先浸泡在一旁的義式香料橄欖油,全部都倒入之後,

手戴著手套就可以開始按摩一下鮮香菇啦!!!!

等確定所有的鮮香菇都有沾滿調味料之後,

接著靜置十分鐘左右讓鮮香菇醃一下!!!

 

這時候同時將烤箱打開,大約轉至200度的火溫,讓烤箱預熱十分鐘噢!!!

 

 

1314

 

預熱完之後,將腌好的鮮香菇整齊地放置在烤盤上,

接著進入烤箱烤二十分鐘喲!!!!

 

 

15

 

烤完二十分鐘後,就可以端出一盤香味四溢的義式烤菇啦~yummy

 

17

接著將烤好的香菇放在一個好伴的容器裡,接著撒上適量的黑胡椒~

建議現磨的會更香喲^^

 

18

接著再加入適量的陳年酒醋Balsamico,

V妞喜歡年份高一點的,香味會更加濃郁呢!!!

Balsamico是義大利人家家都必備的佐料之一喲~~~

它會將食物的味道更提升層次的口感喲!!!

Amber超喜歡吃它的,酸酸香濃的味道其實滿符合大眾的口味哩>/////<

 

以上拌勻之後,就是所跟大家介紹的義式烤菇所有程序哩^^

 

19  20

 

接著就是要跟大家介紹我們家最喜歡的義式烤菇拌飯啦~

一般用白米飯即可,不過為了要讓營養價值更高一些,

所以V妞喜歡用十榖米來替代白米飯~

 

非常的簡單又營養喲~

將烤好的義式烤菇用廚房用剪刀剪成大塊狀,

接著取出適量的紫蘇梅,將裡頭的籽取吃來,接著將梅肉切丁~

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梅子漿,將他們踡不均勻地攪拌一下後,

美味的

"義式香草烤菇佐營養十榖米拌飯"

就大功告成囉^^

 

 

21

 

22

 

這道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人來吃喲~~~

保證吃過的人都會用贊賞的眼神看著妳~~~

另外小Amber也很喜歡另一種吃法,就是在拿海苔包着吃!!!

天阿~~~分享到這裡肚子自己也餓了!!!

等家裡裝潢好了,我就要再繼續下廚孝敬我親愛的家人們啦^^

 

以上就是V妞小廚娘的分享囉~

喜歡的話就給V妞一個鼓勵的讚啦~啾咪

 

 


小Amber Sweet Life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