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陣子李老爺一直在嚷嚷著說想要出國去走走~

是說想一想,我們好像真的感覺很久沒有往國外跑了耶orz~~

之前我們每年好像基本都一定要出國個三次以上,

怎麼這一兩年卻都待在國內遊玩而已!!!

要不是之前V妞每個月還有去韓國工作的話,

我看看我也是淪為跟李老爺一樣整整有兩年沒有出國了吧~

 

最近,V妞開始要著手排一下去香港澳門的行程了~

說起來還真是害羞,這可是V妞第一次到香港澳門去玩耍耶!!!

大家有推薦哪兒必玩的景點嗎???快點來推薦給V妞啦~

 

明年三,四月還要來安排個京都大阪的自助旅遊~

這次終於是有望可以跟我們家愛人柏柏再次出國旅游渡渡假啦~

李老爺OS:你是不是想彌補這一兩年都沒有出國的份!!!!

 

有在followV妞的粉絲團就會知道,最近在台南發現了一家很特別眼鏡店~

因為自己真的很想要找一付工作用的眼鏡,等等再跟大家解釋為什麼~

總而言之呢,聽友人的推薦之下,來了這一間小店來看看~

沒有想到竟讓我愛上了這裡~

且我真的很喜歡老闆他的經營理念!!!!!

所以才會衍生出這篇文章來跟你們分享囉^^

 

 

2

 

 

這家小店名為"方方光學眼鏡"

本來一開始覺得老闆酷酷的不苟言笑~~

沒有想到,其實骨子裡也是笑將一枚呀!!!

人很專業也很用心在解說呢~~~

當他聽到V妞要幫他拍照的時候,立馬拿起他放在桌上的帽子往頭上戴~~

且很靦腆地說:這樣OK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當下V妞整個被老闆的可愛模樣笑翻了~~

 

3

 

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老闆娘自己有經營接睫毛的工作室~

這天剛好老闆娘有在這所以小聊了一下,下次想說再來讓她接接看睫毛~

OK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喲!!!!

 

小店很有特色,有著老闆及老闆娘的Q版人形畫~~~

 

 

45

 

進到店裡面,整間店的氛圍很有溫馨的感覺~

不像一般外面的眼鏡店給人很至是很有壓力的FU~~

這家眼鏡店多了一份像咖啡店般的氛圍,且座立在住宅區裡面,

不說的話,還真的會讓人以為這裡是一間下午茶的小店家呢!!!!

 

 

 

678

 

跟老闆後來聊開來的時候,

他很得意地介紹店裡面展示的木頭展示層櫃,

可都是他親手一點一滴釘製而成的呢!!!

說到這,老闆娘突然虧說:我一開始很害怕這櫃子不曉得會不會突然垮下來~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互虧真的很可愛......

不過也因為這樣聊天下來,

我真的有看見到他們很用心地在經營這家眼鏡店呢!!!

 

 

91011

 

店裡面的品牌有CK Parda  Gucci.....等品牌~

雖說樣是還沒有一般外面的眼鏡店齊全,但是還算是有蠻多選擇性的喲^^

不過,最後讓V妞決定要在這家配眼鏡的原因,就是我喜歡他們獨特的驗光方式~

等等再跟你們說特別在哪裡囉^^

 

 

12

 

這家店位於住宅區的巷弄裡~

不過位置算是蠻好找的喲......招牌也算是顯目~

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13

 

老闆是不是超可愛的!!!!

他個兒頭其實蠻大的~不過看到鏡頭卻會露出靦腆的笑容~

整個就是超可愛的~~~~~哈哈

 

14

 

但是講到他的專業領域的時候,又露出一個很正經的一面~

整個落差會讓人覺得有點大~哈哈

 

 

151617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V妞最後會決定在這一家配眼鏡~

主要就是他跟外面的驗光方式完全不一樣!!!

有近視的人都之後,一般驗光就是被用機器檢查,

然後機器就會測量出你的近視度數,

然後就會讓你試戴該度數的鏡片讓你看一下~

OK沒問題的話就直接幫你配製眼鏡了~~~

 

不過,在這裡,老闆一開始也會用機器的測量方式先幫你檢查度數~

但是接下來你們看到照片裡的驗光方式,

完全就是幾乎在外面很少看到的手動驗光了喲~

 

 

 

1820  

 

這個驗光方式過程比較需要一些時間,

老闆說,其實這是他們以前在讀書大家都會學的驗光手法~

但是這個真的需要靠經驗,難度也非常的高~

加上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比較長,所以很多店家為了講求速度~

所以後來都直接機械化驗光了~~~

 

但是機械化驗光終究還是機器,

其實測量度數的準確定還是沒有手動驗光來的精準~

所以像很多人都知道,一般要驗光之前絕對不可以戴隱形眼鏡~

這樣才不會讓驗光度數有所誤差~

 

要不是李老爺剛在別家配好眼鏡的話,

就可以直接也帶他來這一家試試看了~

 

 

212223

 

這就是手動驗光的機器~

過程大約需要10~15分鐘左右喲~

驗過一次之後,真的可以感覺老闆專業了~

因為過程會一直微調,

完全可以知道朋友口中所說不一樣的驗光方式了!!!

 

24

 

V妞這天看到這三支眼鏡都是讓我蠻喜歡的款式~

對了,來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何我要另配一支近視眼鏡for 工作用的啦~

這也是經朋友推薦之後我才開始有這樣的觀念的~

 

像很多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都需要長時數盯著電腦或文件來工作~

其實應該都會發現,長時間戴着眼鏡一整天近距離看電腦下來,

眼壓一定都會覺得非常高且有明顯的疲累感吧!!!

 

像V妞就是其中之一,後來朋友建議我其實是需要配戴一副工作用的眼鏡~

主要就是工作在用的低度數近視眼鏡~

正確的觀念,有近視的人,看遠跟看近的眼鏡應該是要分開的~

這樣才不會提早讓眼睛老化呢~

 

且自從我配了工作用的低度數近視眼鏡之後~

我眼睛的疲勞感真的改善不少~

且不會盯著電腦工作一整天之後,眼壓會像以前那樣的不舒服了呢!!!

真的要趁年輕時就做好保養的習慣~

千萬不要仗著自己還年輕而過度的操勞自己的身體呀!!!

最近因為開始不能常常帶隱形眼鏡後的覺悟~

以前就是太仗著自己年輕就是有本錢啦~~哭

 

 

 

2526

 

剛好最近幫李老爺找眼鏡,加上換我自己也配了一副~

所以才知道說原來眼鏡的鼻墊可以一眼就看出是適合亞州人還是歐美的呢~~

像V妞最後選的是第一張照片那支,可以看出這支的鼻墊跟下面的比較後,明顯高許多~

戴上去的感覺更是明顯,上面那支一戴就是非常舒服且服貼~

下面那支一戴很明顯立刻滑落下來!!!

所以期實現在只要稍微看一下鼻墊,V妞就大概知道自己能不能戴了呢~

V妞自己的經驗,讓你們參考一下啦^^

 

 

2728

 

其實這支也很好看~

我蠻喜歡它秀氣的框邊呢,可惜它鼻墊太低了,V妞戴不起來XD

 

2930

 

這隻的框其實質感很棒~

V妞很喜歡它的顏色,是帶紅的琥珀色~

戴得起這支的話其實超推薦這支的!!!

 

 

3132

 

 

這支Parda是V妞一眼就注意到的鏡框~

我好喜歡它的側邊設計,很有曲線的設計感!!!

可以V妞一樣戴不起來阿....

不然其實我也好喜歡這一支~

因為真的很特別!!!

 

3334

 

 

這支的側邊是不是很好看!!!

可惜正面V妞戴起來真的說不出哪裡怪orz~~~~

 

3536

 

哈哈~~

最後V妞決定把它拎回家的工作夥伴就是這一支啦!!!

這支輕又好戴~~

且側邊琥珀的花紋超耐看的!!!

不只只是側邊而已,整個內框的上下周圍也是呢~

整體這樣搭配起來有很多角度看都很好看了^^

 

3738

 

戴起來是不是超美,也最適合V妞我的阿^^

且一回家自己看戴起來的照片可以說是越看越喜歡呢!!!

 

 

3940

 

選定了之後,在等老闆結帳的時候,

默默被這台lomo的小相機給吸引了!!!

一直瘋狂的在玩老闆的小相機XDDD

 

 

41  

 

順便拍了一下這天的小穿搭~~

這件水綠的雪紡洋裝越看越喜歡,顏色很特別也很襯膚色呢^^

 

 

43444546

 

來這裡光顧的客人都有留了倩影在這裡^^

結果意外發現V妞另外的朋友全家的眼鏡也是在這裡配的耶~

整個超巧的!!!!

朋友也大讚這方方地服務及專業真的很優哩~~~

 

 

47

 

且速度真的很快耶~

V妞大約3~4天就拿到了,一領到眼鏡的時候更是讓我驚艷~

因為眼鏡盒的質感好棒呀!!!

大家都非常地讚嘆耶W>/////<W

 

48

 

咖啡色的皮革烙印上Gucci的經典logo^^

 

49

 

真的戴起來比單看要好看上100倍呢!!!!!

 

 

505152

 

因為V妞除了電腦之外,

外出旅遊也需要常常盯著手機回覆問題~

所以其實無行當中都在傷害自己的眼睛呀!!!

現在V妞只要是在看電子產品的時候,

一定會換上工作用的低度數眼鏡呢^^

自從換了低度數眼鏡工作後,眼睛一整天下來的疲憊感真的改善很多了~

 

 

 

535455

 

工作也要很時尚呀~哈哈

這支眼鏡真的是越看越喜歡~~~

連李老爺也好喜歡我帶這支眼鏡的感覺哩^^

 

565758

 

近拍的感覺~

看得出V妞很滿意最近的新歡嗎???

撒花~~~~~~

 

 

5960

 

這天跟姐妹出去午茶,立馬搶了我眼鏡去戴~

一戴上她就好喜歡阿!!!

連上禮拜跟愛人柏柏約會她也是一戴就愛上!!!

嚷嚷著最近要V妞帶她去配呢^^

 

6162  

 

 

V妞發現這支幾乎誰戴都好好看!!!!

Good!!!!!!!!!!!!!!!!!!!!!!!!!!!!!!!!!!!!!!!!!!!

 

63

 

且方方他們家的價格其實很實在喲!!!

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家店~~~~

等我家柏柏配好之後再跟你們分享^^

 

附上店家資訊給你們囉~

有興趣的妞兒可以自己去詢問哩~

 

方方光學眼鏡

營業時間:下午2:00~9:30

電話:0973-360-636

地址:台南市北區賢北街54號

 

 

以上就是今天的眼鏡小分享囉~

喜歡的話再給V妞一個讚跟推哩~啾咪^^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