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李老爺共同去上了幾堂教會的婚姻課程之後,
覺得其實往往有很多我們已經明白的道理,
但可能隨著時間,想法及成長....等等的因素之下,
而漸漸地把這些道理都給慢慢地遺忘掉了!!!
 
我非常認同一段婚姻的婚齡,
絕對不會是因為時間越久,
愛的成分就得對等的漸漸淡去.......
但往往很多人都覺得,這好像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
也因為這樣,
就忘記了,其實婚姻也是需要經營的!!!
 
 
我相信我們身邊常常都會聽到類似的話,
例如,我跟我老公(妻子)結婚這麼久了,
早就是老夫老妻的生活了,都已經變成親人了,
哪還會有談戀愛的感覺呀,別傻了!!!......等這類的話~
 
但我覺得婚姻真的不該如此~
我覺得夫妻之間,
即便有了小孩,
一定還是要有兩人之間的獨處相處約會~
因為相信大家當初都是因為戀愛,
然後認定彼此之後,進而步入婚姻決定攜手到老的........
 
 
很多人都知道,
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一個信念,
那就是“莫忘初衷”
而我覺得婚姻亦是如此,
也是要記住彼此之間最單純的戀愛初衷,
只要不忘記初衷,其實婚姻也可以永遠有談戀愛的感覺不是嗎......
 
 
當然很多人都會覺得,
說得容易,做的難啊......
沒錯,
所以就是不能光說不做,光想不動~
因為婚姻這條道路上,是要不斷地經營與磨練的~
因此刻意製造兩人的獨處約會是必須的,
而這約會的過程,
不單單只是兩個人去咖啡廳裡喝喝咖啡,看看電影而已~
如果依舊只是單純地看電影,其實兩人的關係是沒有互動,沒有連結的,
因為彼此的連結只是各自進入電影的情節罷了!!!
 
 
 
 
 
 
 
 
 
 
 
 
 
 
 
 
 
 
 
 
 
 
 
 
 
 
 
 
 
 
 
 
 
 
 
夫妻獨處的約會
要的是彼此之間敞開心房的聊一聊彼此的內心想法與近況~
而這之間的話題,真的就是屬於你與另一半的身上,
也無需去談論到小孩,單單就是兩人之間的親密分享時光這樣~
記住,
如果你的另一半不是你內心深處
最信任,最懂你的人,最讓你可以什麼話都跟她(他)分享的朋友話
那麼在婚姻的這條路上,
一定會覺得內心孤單的,
而孤單往往是使婚姻走上破裂的第一步~
 
所以,
無論你現在是否與另一半有話講也好,沒話講也罷,
開始都需要刻意的去製造兩人共同連結的獨處約會,
即便是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的時間,
都必須成為彼此間最信任的傾聽者與傾訴者。
 
我與李老爺,
也不是一開始就有這麼順利的婚姻共識,
這其中要如何接納對方的缺點,承認自己的缺點也的確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但是只要你自己願意先去改變,實行這樣的做法之後,
往往對方絕對會有所感受的。
 
現在的我們,
開始對於婚姻的經營越來越有共識了~
這是因為我們彼此都知道如何去更進一步的瞭解彼此,
一直也在學習著接納彼此之間的好與不好,
而不是一直去爭取之間的主導權或是彼此說服,
 
很開心我們也因為有了共同的信仰,
所以之間的連結真的是打從心底變得更加為緊密了,
一切真的都要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差距17歲的婚姻觀♥}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