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久違不見的編髮文又來啦!!!!!
其實V妞一直都在等我的頭毛快快變長,
沒有想到自從5月去Kevin那染髮後到現在這一段時間,
我的頭髮可以說是長的很明顯耶,
長到連我的髮型師都說有明顯的感覺出來哩>/////<

大家等等看到V妞的編髮過程就知道我又變成一位布丁妹啦xddd
前幾天V妞有去找我的髮型師討論這一次要弄的髮色,
結果Kevin說要幫我來點不一樣的撞色效果~

還一直嚷嚷著說弄玩效果會很正點,尤其綁馬尾的線條感會很棒~
所以......這次大家再期待我下次的髮色突破吧>////<
今天V妞要來跟大家分享四款的中長髮小編髮哩~
其實這次編髮的難度並不會很高,
只要你有一些四股辮及三股辮的底子話~
以下的編髮對你來說應該都會是很容易就會上手的唷^^






髮型一♥♥♥典雅浪漫風

因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玩芭比娃娃的頭髮,
好像我自己從小就種下了愛把玩頭髮的因子了xddd
好在當我短髮之後,我自己又有一個真人的芭比娃娃可以把玩
((就是我家的小Amber啦))

所以讓我編髮的熟練度不會因此而生疏這樣!!!
每次讓我編出一個好看的髮型都會讓我有莫名的成就感呢>///////<
這次V妞到石垣島度假也都是利用編髮來度過的唷~
且還可以順便當姊妹的髮型師,享受大家的讚嘆聲((哈哈哈))


以下就以上圖的這個浪漫編髮開始來做今天的第一個髮型介紹吧^^







這一款編法是將頭髮都集中在低層次的地方~
這個髮型的重點就是要將頭髮編的鬆鬆的,注意後腦勺的頭型
((本人為編頭妹xdddd))
以下會有圖解來跟大家介紹哩







首先,先將頭髮分成兩個區域來分別進行四股辮((也就是俗稱的蜈蚣辮))

第一個大面積區域就是整個後腦的頭髮區塊,
從左至右的斜邊四股辮,往右邊的方向邊去!!!
((其實你要往右或往左都是可以自由發揮的,依照自己的個人習慣及順手度去決定就可以啦^^))
這邊的四股辮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抓的髮束都比較大比較多,
然後編的鬆鬆的,因為這樣後腦的整個頭形才會有漂亮的圓弧感呈現唷!!!

接著另外一個小區域就是右邊的耳朵上方的區域髮片,一樣做四股辮的編髮~
不過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只抓外側來編((也就是朝臉部的那一側))
內側的部分則是不抓唷!!!!!!

因為這有關到等等要將頭髮整個往左邊固定~
所以假如內外都抓來編的話,很容易就會不順暢喔!!!!!









分別編好之後,以橡皮筋先做固定!!!!
然後先將大區域的1整個往左邊的底下髮際線繞過去,然後用小黑夾固定!!!!
接著再將小區域的2,一樣往左的方向繞過去,疊在1的下方!!!!((如下圖))











只要你的四股辮有刻意編鬆的話,
往左邊繞過去的時候,後腦勺的頭型就自然會呈現出像上圖這樣的漂亮弧度了唷!!!!!!






這個髮型其實真的很簡單~
我去石垣島有兩天就都是綁這樣子度過的唷!!!!!
再隨意的夾上一朵粉色小花~是不是就超有浪漫的度假海島風情呀^^







這個髮型通常我都在十分鐘內搞定!!!!!!!
只要上手之後真的非常便利又快速呢^^





髮型二
♥♥♥甜美氣質風


接著這款一樣也是屬於浪漫的盤髮路線~
我覺得夏天穿長洋編這一類的髮型都相當的好看!!!!!
且像V妞剛好卡在中長髮,所以夏天的時候其實會感到相當的悶熱~
所以剛好可以利用這樣的盤髮編髮來讓我度過這樣的炎熱天氣呢!!!!






步驟一
先從左側耳上五公分的地方開始做四股編往頭頂至右側的地方編過去!!!!!
一樣都是抓鬆及大束的頭髮喔!!!!!
屋...我的布丁頭超明顯的IOI





步驟二
接著抓起正後腦的中心區塊,分線的話其實隨意就好,
不需要太過整齊,這樣看起來可以較有自然感喔!!!!
然後以順時鐘的方向扭轉,
扭轉後以靠右下的地方以小黑夾固定即可((如上圖))








步驟三
接著在抓起最左邊的區塊,往上的順時針方向扭轉((如上圖))
然後疊在剛剛步驟二的地方夾住固定!!!!






步驟三
接著將剩餘的頭髮一樣往上以順時鐘的方向扭轉,
然後一樣都集中在剛剛的地方固定~
其實大概就好,主要是以你整個頭型去做微調這樣!!!

像V妞再編這樣的髮型我都是弄兩個鏡子邊看邊調整喔!!!!





因為這天在連拍,所以小黑夾夾的小亂xdddd
不過最後會以髮飾及頭髮再做一些小修飾哩!!!!!




步驟三
然後再將最後這搓小髮尾整個隨意的往中間收起~







步驟五
最後在將步驟一邊好的四股辮往左延著下髮際線繞去~
然後用小黑夾隱藏固定就大功告成囉^^





然後可以再用定型液稍微再加以做固定這樣!!!!!
離題跟大家小分享一下,小曼老師的這瓶3D立體水真的好好用喔!!!!
無論是定型還是支撐頭髮讓頭髮變澎效果都超厲害的~
像V妞這天一口氣就編了五種髮型,這樣來回噴了好幾次~
將頭髮拆掉梳開後,頭髮依舊輕易的就回到原本的澎鬆感~
真的超好用的!!!!!!!







最後在用自己喜歡的髮飾將剛剛的露出的小黑夾掩蓋做一個裝飾後就非常完美啦!!!!!
我自己個人好滿意自己這次的創意編髮~
其實每次的編髮我也是需要像這樣子的小記錄~
不然常常根本就綁不回去原本的樣子了~因為馬上忘光光xdddd







不曉得大家覺得這個髮型好看嗎>//////<





髮型三♥♥♥OL知性風

接著中場來穿插一個超簡單又快速的髮型~
這個幾乎只要在五分鐘內就可以搞定啦!!!!!!!





步驟一
先抓取要綁公主頭的髮量~然後靠左的方向由下扭轉((如上圖))





步驟二

扭轉後稍微往上來推調整頭型,
然後用小黑夾固定之後在別上髮飾就大功告成!!!!
只需要簡單的兩個步驟就可以將公主頭做一個小變化唷!!!!!
是不是超簡易的呀^^






這個髮型非常的隨性!!!!!
所以不需要抓得太過於工整,呈現出來的感覺才會更加自然唷^^






像旁邊落下的髮絲看起來是不是超自然的呢~
其實我就是刻意留下的~
要呈現的就是這種刻意的自然感^^






頗有知性味道的髮型非常適合OL的上班族女性唷^^




髮型四♥♥♥優雅輕熟女風

來看看今天的最後一個髮型~看膩了馬尾的無聊感了嗎???
這次V妞利用了一個簡單的小變化,讓簡單的馬尾也可以瞬間有型了起來呢^^







步驟一

首先在左右兩邊分別各抓起髮束,
然後都往上扭轉,接著分別往後腦中心點用小黑夾固定!!!!
小黑夾不需要刻意隱藏起來,因為等下紮起馬尾的時候就會完全看不到囉







步驟二
固定好之後,接著就像綁馬尾一樣將全部的頭髮都紮起來!!!!!!
馬尾的高度為低馬尾~
綁在扭轉的髮髻下面這樣!!!!!


步驟三
接著抓起馬尾的一小撮頭髮扭轉,
然後繞著橡皮筋的地方做一個修飾!!!!!
一樣最後用小黑夾固定即可~
小黑夾真的是編髮的大幫手呢!!!!







最後再戴上髮帶及噴上定型液稍為固定即可!!!!!
有沒有很簡單!!!!!!!!








加入一些簡單的小變化及髮帶之後,
一般令人覺得簡單樸素的馬尾造型是不是瞬間都變的時尚又有造型了呢^^








這個髮帶我超喜歡的!!!!!!
今年去東京的時候買滴,跟我的色超match的>/////<






今年的夏天,我真的好喜歡編髮!!!!!!
可能真的短髮太久了~
好久一段時間都不曾看過這麼女人的一面了xdddddd
每次短髮雖說都被誇好看~但就是無法跟浪漫飄逸扯上邊這樣~
永遠都是帥氣妞((哈哈哈))

且我知道大家每次出國最困擾的不外乎就是如何整理出一個好髮型~
畢竟出國的時候,
大家一定都是會想要到出國拍照留念時
也可以留下美美的回憶嘛!!!!

所以希望V妞這篇編髮文可以幫助到大家哩>////<
這次V妞辛苦的利用一整個周末午後來拍這篇給大家看~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記給V妞一個讚跟推哩~啾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