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

跟我那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見面,

想想距離上次見面的時候,也是三年前的事了!!!

這妞因為現在都定居在上海的關係,

所以跟著我們可以喬好見面的機會也就相對地變少了~

 

昨天好好的跟她小抱怨一下,

我說:你再讓我這麼久沒見到你的話,我都快要認不得你是誰了啦

不過,

合得來的多年老朋友就是如此,

即便不常聯絡或是見面,

但是一但見面,依舊一見如故,

永遠都只有不夠的時間跟說不完的話題呀

 

對於朋友,

我真的深深覺得,友情是越放越香濃的~

或許新朋友感覺會讓人有多彩多姿得生活新鮮感,

但是,要擁有一個可以足以聊心事的老朋友真的是不容易阿

 

所以,

我格外珍惜這些跟了我十年以上的珍貴友情,

會讓我的心中是有安全感及溫暖的感覺呀

 

 

說完了昨天與老友見面的小感受之後,

我們來聊聊最近V妞配的新眼鏡吧

((這樣會不會太跳tone了,haha))

 

 

2

 

這次來配眼鏡的店家,是上次來過的方方眼鏡

上次配的工作專用的近視眼鏡有跟大家分享過文章喲,

舊聞可以點以下連結取看一下^^

((分享♥)) 我的時尚新夥伴♥♥♥眼鏡衣裳

 

這次會再來找方方配眼鏡是因為,

發現我自己本身的度數好像有增加了一些,

加上原本的眼鏡的確也跟了我快三年了,

感覺它好像也是時候可以退休休息啦,

所以就想到再來方方眼鏡配一支新的近視眼鏡啦

 

3

 

這次方方眼鏡進了一個新品牌叫做 "Tony Same"

這牌子是一個日本品牌,也算是比較屬於潮牌類的眼鏡,

主打的都是一些比較偏向復古框的設計元素為概念,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牌子的鏡框,有蠻多圓型框的類型

 

而且這款是專門以亞州人的臉型來設計的,

所以我覺得服貼度及舒適度真的有差!!!!

不曉得大家配眼鏡有沒有常遇到一個困擾,

那就是鼻梁的服貼度

 

一般找一些歐美品牌的眼鏡,要找到適合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阿~

有一辦的問題都是出在鼻梁的部分會容易滑落不服貼,

太陽眼鏡或許看到真的很喜歡的款式還可以勉強地買下來戴,

但是近視眼鏡可無法如此阿,不服貼的話,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這也就是一直以來,常戴近視眼鏡我幾乎不太找歐美牌子~

向我要換掉的這一支也是日本牌子的鏡框,

而上次來方方配的工作用眼鏡則是真的好幸運的

讓我遇到了難得好戴適合我的歐系品牌呀

 

4

5

 

配眼鏡就是不二法則~

就是一試再試,你覺得單看好看的不見得會適合你,

你覺得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反而有時會讓你驚艷,

所以千萬不要怕麻煩而隨便的試試唷

 

 

6

7

8

 

這款聽說設計概念是以錦鯉的花紋概念而衍生出來的~

會試戴這支完全是因為前腳有一位很fashion的婆婆剛剛配了它,

所以想試試看戴在我臉上會長怎樣,哈哈

果真我覺得她還是比較適合婆婆一些((笑))

不過這鏡框的型做得很好看~

這系列出了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喲!!!!

最後我自己情定的款式也是這個長方框的框型

 

9

 

看到這款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年送給李老爺的生日禮物,

一樣都是上黑框+下透明框的設計

想說不要那麼假掰的都配類似的情侶框,所以放棄!!!

不過坦白說,這款框還真的是蠻耐看的~

而且吸睛的顯目度也百分百

 

10

11

12

 

這系列的框型是不是真的很耐看!!!

連line傳給姐妹幫我看看時,

大家也都覺得這框型真的好看又適合我呀>//////<

 

 

13

14

 

接著這系列的是全膠框的設計~

要不是因為我是一支已經是全膠框了,

我想這款我應該會想要配它!!!

而且一點也不重喲,戴起來很舒適

 

 

151617

 

紫色的看起來有種低調的小花俏感,

透過光線下透出的紫色琥珀我覺得真的好好看~

如果喜歡特別一點的人,紫色我個人蠻推薦的

 

 

1819

 

咖啡琥珀色

要特別介紹一下,為何這款會如此好戴呢~

因為這鼻墊的設計是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鼻型不同而可以去做調整的喲!!!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因為通常這種全膠框的鼻墊都是不可調的~

所以這項設計我真的覺得超級貼心及符合需求的呀

 

 

2021  

 

這顏色乍看之下好像是黑色~

但是細看之後,其實是帶一點低調的深藍色系喲^^

 

 

22

23

 

紫色戴起來真的很好看呀!!!!

而且透出半透明狀的紫琥珀真的好美好美噢>////K

 

 

 

24

25

26

27

 

咖啡琥珀跟深藍琥珀戴起來的感覺~

想要找全膠框的話,這系列我蠻推薦的^^

 

28

 

哈哈哈~

我有沒有很俏皮的FU呀

這圓型框系列出了一堆顏色,

而聽說方大同就有這款的黑色及長方款的黑色喲!!!

 

 

29

30

 

這款紫色+透明的漸層也做得很漂亮~~~

廳老闆說,最近很多人都上門去都說要找圓框,

果真大家都越來越跟上這股復古潮流風啦

 

 

31

32

33

 

戴上去之後,默默覺得自己好像有種變年輕的氛圍

((希望這不要是我的錯覺XD))

 

 

34

 

這兩款就是剛剛說方大同都有的款式啦~

果真整個就是很有他的FU呀!!!!

 

 

35

 

這系列的鼻托是使用3D體溫的設計,模擬人體鼻子的曲線,

可以更佳的服貼鼻型,減少眼鏡滑落的狀況發生喲!!!!

 

 

363738

 

所有看到金屬的地方,全部都是使用鈦金屬喲~

所以整支鏡框非常的輕,戴起來相當的無感又舒服呢!!!!

像我之前的膠框真的有點重量,

所以很常會覺得鼻子或兩側都會有點壓迫感呢~

 

剛換新眼鏡的時候,因為太沒有存在感的關係,還有點小小的不習慣了~

可見這系列的框真的好輕好輕呀

戴了一個多禮拜了,已經習慣超優的舒適感

有種想說:我回不去啦XD

 

 

 39

41

42

43

 

 戴圓形的鏡框,

感覺自己的眼睛好像有瞬間變圓變大的錯覺耶!!!!

 

 

44

45

46

 

圓型咖啡琥珀的感覺

如果缺造型框的人,這支我好推薦.....

因為真的很有文青的氛圍呀

 

 

47

48

49

 

這支方形咖啡琥珀有沒有很美!!!

坦白說,這支是我所有眾姐妹大家都很推薦的顏色,

就連我自己其實也深愛這一支,

不過因為我考慮到服裝大配的問題,我必須要找一個好搭的顏色,所以就放棄了~

加上再來就要進入冬天了,這顏色配上深色衣服應該會很跳tone

 

如果我有兩支以上的話,這支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啦~超美

 

 

 

50

51

52

 

而且這支顏色好配我的髮色噢~

整個人現在只能默默地看著照片想念它啦((笑))

 

 

53

54

 

黑色的方大同款~

有沒有瞬間變文青的氛圍

戴上之後,感覺自己晚如是一位很會讀書的好學生一樣~

默默地長知識了~哈哈哈

 

5556

 

這個懸掛式的中梁,跟以往眼鏡一體式的設計有很大的突破~

這也是帶起來會格外舒適的設計元素之一喲

 

 

57

 

而且在彎曲的地方都是獨立的設計結合~

所以彈性很好,戴起來也不會壓迫感,增加了整體帶起來的舒適度呀

 

 

58

59

60

 

古銅色系的全金屬框~

這隻也很特別,而且相當的有質感,

我個人其實也蠻愛這一支的!!!

Tony Same家的眼鏡真的都好好看~

如果預算夠的話,真的可以戴上幾支來搭配服裝造型呀

 

 

 

6162

 

最後這款,就是V妞這次決定配的款式及色系啦~

這隻是帶點迷彩味道的墨綠色,隱約的小迷彩多了一份設計感,

而且不是很顯目的迷彩,

剛好整個很符合我想要獨特但又要結合好搭配的原則呀

 

 

63

64

 

 實際平常配戴的感覺~

真的很好搭配衣服,

而且這次V妞後來決定要配抗藍光及抗UV的鏡片了T_T

我不是說這次我就是因為感覺度數上有變化的情況下才又去找方方的嗎??

測出來的結果是,我的度數本身沒有特別的變化,反而是我的散光加深了~

聽到之後,我整個人都快要哭了!!!!!

 

 

老闆說,近兩年遇到很多客人都是如此的情況,

兇手沒有別的,就是3C產品所導致得啦XD

 

現在的低頭族所造成的

 

65

66

67

 

加上V妞的工作就是要常常盯著電腦,

所以這次直接就改配上抗藍光跟紫外線的特殊鏡片了!!!

而且紫外線也是很可怕的東西,長期眼睛受紫外線的傷害,

時間一久的話,很容易會有白內障的症狀發生,

所以防紫外線的鏡片,是可以延緩白內障的出現喲~~~

 

像V配的就是雙防護的功能,

是前後鏡片都是俱有防紫外線的效果喲

 

 

 

68

69

 

一般來說,其實鏡片看起來都是透明的感覺~

除非是像有接觸藍光的光線,

才會像看到的這樣,會微微地透出藍光的感覺喲~

但其實看出去的視覺是完全正常沒有顏色的^^

 

當然啦,

戴了藍光是一定程度的防護,

但並不是無敵的喔~~

所以眼睛也是要適度休息放鬆才會比較好唷

 

70

71

 

正常一般的光線下,就是會像這樣,完全是透明無色狀喲~

所以不用擔心會覺得需要適應或是有奇怪的色差!!!!

不過,假如你工作是需要到調色的人,

就建議工作的時候還是配戴一般的鏡片不要有抗藍光的鏡片這樣~

 

72

73

 

 

這支真的越來越耐看,我自己也配的很滿意呢!!!

出去好多人都誇說這支眼鏡好看>/////<

而且方方的測量度數的精準是我一直很推薦的,

因為真的人工所細調測出來的準確度還是有差~

 

相信有去過方方眼鏡測量過的人應該都懂我在說得感受!!!!

 

 

 

74757677

 

這系列是男生款式的鏡框

我覺得男生款的都比較有設計感,

我覺得比較適合喜歡設計線條強烈的人

感覺服裝設計師或室內設計師就比較適合這類的鏡框~哈哈

 

 

78  

 



Point

因為是特殊專業驗光,

所以建議如果要配眼鏡的話,一定要先預約喲!!!

平日的話或許還可以碰碰運氣,不過假日的話,強力建議先預約會比較保險~

畢竟驗光本來就需要比較仔細一點才好,

所以,為了自己驗光的品質,

預約一下比較不會覺得會等上太久喔 <-----Point

 

 111320

111319

 

假如預算沒有那麼多,

但又想找像Tony Same的類似感覺話,

方方另外也有出類似平價款的可以供選擇~

不過當然還是Tony Same的純鈦鏡框還是會比較輕,

戴起來也會比較舒服囉^^

 

呼~一口氣氛想了好多噢!!!!

這次再訪去方方眼鏡配眼鏡的感覺依舊很好,

專業度細心度我也給很滿意的評價~

 

大家有興趣的話,再自己去店家或粉絲團詢問喲~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超nice的,

無論是解說或是服務上都是很有耐心地仔細講解喲^^

 

方方光學眼鏡

Fun Funu眼鏡粉絲團

營業時間:下午2:00~9:30

電話:0973-360-636

地址:台南市北區賢北街54號

 

 

喜歡的話,就幫文章按個“”吧 <-----  chuchu ♬♪ ♩♭♫∮

 

 

加入V妞的粉絲團及追蹤Instagram

每天會有很多的生活小更新分享喲

 

V妞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_am_v_1984

 

 

V妞後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