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Amber上小學之後,

可以去旅行的時間變得很有限制了,

只能抓寒暑假的時間才能夠出國去旅行,

所以,突然之間,

覺得幼稚園的時光是如此的美好呀

就連Amber這個小妞,

才剛讀完一年級上學期之後,就開始知道幼稚園的好處了~

而且現在子已經像其他的小學生一樣,開始會期待放假的日子到來,

也可以可以分辨放假幾天以上就是長假,放假1~2已經覺得無感了((臭小孩XD))

 

一夕之間,真的覺得孩子長大了呀ioi

說真的,的確是還挺懷念以前她還需要我抱在懷裡的時光,

現在回想起來,依舊覺得好溫暖呀

 



2

 

 

記得小時候,
我總是羨慕著同學都可以穿著漂亮的澎澎裙上學去,
而我的衣櫥裡,
永遠都沒有澎澎裙可以穿,
於是長大後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給我自己的小孩有滿衣櫥的澎澎裙可以穿!!!

就這樣,
我實現了我小時候的夢想~
但突然之間,

我發現,
原來一個人的原生家庭的成長環境與過程,
是可以如此的去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與想法呀~

這也是有了小Amber之後,
我才開始漸漸懂得這樣的道理.....

漸漸地也才明白,
對於孩子的疼愛與管教之間的
拿捏平衡是有多麼如此的困難呀......

我希望Amber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
因為我一直相信,
唯有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長大後才會懂得如何去愛人,

當然這些滿滿的愛當中,不會包括"溺愛"
這點對於我跟李老爺來說,我們都還蠻驕傲的一點~
也很慶幸我們對於這點的教育觀念都還蠻一致的!!!

Amber不會因為我們給了她滿滿的愛,而驕縱
也不會因為習慣了被愛,而跋扈....

孩子阿,
希望你能用這樣一顆善良與快樂的心,
來陪伴你長大成人,祝福妳 :)

 

好啦~

我有拉哩拉扎的感性起來了~

以後當媽了你們就知道啦((拭淚))

 

 

3

 

去北海道之前,

就一直跟李老爺討論要帶Amber去哪裡旅行,

本來李老爺提議要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那去走走,

但怕熱的我,一想到台灣天氣才剛冷沒多久又要去熱帶國家,

我就興緻缺缺了

 

問Amber要去玩遊樂園還是玩雪?

這小妞完全不思考的情況下,馬上用高分貝的音調回答著:玩雪!

為何Amber會如此興奮呢~

正因為這小妞長這麼大,還沒有親眼看見過雪,

加上去年的冰雪奇緣是在是太紅了,

這小鬼馬上就幻想自己可以像Elsa一樣在雪地裡奔跑之類的戲碼

因此聽到關鍵字“雪”之後,馬上就陷入瘋狂的境界了!!!

 

 

4

 

好久沒有三人全家福的全身照了!!

小Amber一到機場整個人就超嗨的,

一直跑,一直跳,一直問著媽媽飛機到了沒XD

每次看著即將去旅行的照片就好開心,

因為仿佛就回到當下一樣的心情,會瞬間變得很美好呀

 

 

5

6

 

每次一上飛機,耳根子就又不平靜了!!!

因為Amber又會開始唧唧喳喳地說個不停,

不過我也好喜歡這樣子被吵鬧聲包圍著,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呀

 

 

7

 

李老爺每次都很孤單,

都是自己一個人坐,旁邊剛好都沒有人~

可以每次看到他一臉享受樣就很想欺負他((我真的好壞!!!))

 

 

8910

 

這次的機上餐點很不賴~

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白米飯,

每次作日本航線的飛機餐我都蠻喜歡的~

感覺機上的日式料理通常都不會太難吃

這碗白飯Amber就跟我搶著吃了呀^^

 

 

1112

 

Amber點的魚料理餐點~

不過空姐有推薦他們家的兒童餐還蠻豐富的,

所以很貼心的直接幫我們訂了回程的兒童餐點

 

 

1314

 

好喜歡看著禱告中的Amber,

可以瞬間平靜我的心,真的好像一個小天使一般的純真可愛呀

 

 

151617

 

機上的甜點是很香濃的抹茶和菓子

但小孩子不買單,這種不太合Amber的胃口阿!!!!!

 

 

181920

 

 

這次飛的航程有點小delay,

剛好飛到北海道的時間也差不多是晚上了!!!!

是說,夕陽的光輝真的很美,

尤其是從機上看過去,在雲層上的感覺看去真是好阿

 

21

 

 一下機之後,馬上可以感受出北海道的冷空氣~

Amber一看到機場的白雪覆蓋時,

就已經不受控制的哇哇大叫啦^^

 

 

22

 

 

更巧的是,

一下飛機遇到了之前租借婚紗照的老闆,

不得不再推薦一下他家的婚紗,每件都超美的!!!!

 

人在國外遇到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

格外的感到親切感呀^^

 

23

 

這張就是眼尖的Amber,

看到上頭有Barbie阿姨送的小熊娃娃,

興奮說要拍給阿姨看阿

 

 

24

 

小孩就是這麼天真可愛~

連看到多拉A夢也可以開心很久^^

 

 

25

 

開心到坐車的時候,還在窗上寫字!!!!

然後外加整路看到雪呱呱叫的幾乎聲

 

 

26

 

覺得可以哈出大白煙的Amber~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何可以哈出那麼多!!!

所以這遊戲我看她也玩了一個晚上有了XD

 

 

27

 

 

隨地一處的積雪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呀~

這時候李老爺一直在旁邊笑著說:

妹妹,你到第三天不要跟爸比說怎麼到處都是雪喲~

 

 

 

28

29

30

31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北海道寒流的第一天~

所以飛機上其實早就在北海道上空盤旋了約半個多小時了!!

一到機場後又被司機通知說,因為暴風雪,所以高速公路暫時封路無法開~

因此只能走一般道路去飯店,也才使本來應該40分鐘又可以到的車程,

硬生生地開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呀XD

 

不過,可以沿途看著飄雪感覺的確也還蠻不錯的~

總是,換個不同的環境,心境也就跟著截然不同呀^^

 

途中簡單地去吃個拉麵之後就繼續趕路了~

是說,這拉麵真的還好XDDDDD

 

 

323334

 

第二天一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來到北海道很有名的“雪的美術館”

據說這裡已經式成為新的婚禮新景點了,

很多新人都會選擇到這裡來舉辦婚禮呢

 

其實雪的美術館是在幫助大家對於雪的認識~

我也是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原來雪也有各式各樣的結晶體呀!!!

也會介紹雪是如何產生的,所以不僅僅是讓我們看見這些美麗的結晶體呈現之外,

也更加讓我們對雪的認識啦!!!!

 

所以,其實來到這裡帶小朋友來參觀參觀,真的很不錯喲

 

 

35

53

36

 

肉眼看見這些結晶體的呈現真的好美~

據說這是花費20多年所研究大雪山麓的雪結晶體,

才發現原來雪結晶真的有好多種樣式跟形狀呀~超美的

 

再與建築體一起結合搭配的感覺,真的美翻天!!!

 

 

37

38

39

 

另外別有洞天的,就是這美麗的禮堂“音樂堂”了!!!

這裡就是可以舉辦婚禮的場地喲,大約可仍納約250人左右這樣:)

 

 

 

404142  43

 

現場的每個角落都佈置得很美,

完全當下就會讓人很沈浸在裡頭的氛圍呀!!!

喜歡拍照攝影的人,絕對可以殺掉很多底片

 

 

444546

 

另外隔壁也有可以歐風的餐廳可以讓人租借來辦餐會這樣~

我想,在這個地方用餐的感覺一定很棒!!!

 

 

474849

 

 

在雪中站立的城堡真的很美!!!!

這裡的美景真的宛如如同置身在歐洲一般,

要不是積雪太高的話,

一定可以更加完美地呈現出城堡的整個面貌啦~

 

 

505152

 

而且在雪地裡拍照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耶!!!

雪就像自然的打光板一樣,可以讓人臉上都發光呀

 

 

54555657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北海道走走~

下次要挑戰傳說中涵館的百萬夜景,

據說去過的人都還會想再去呀>/////<

 

 

 

58

59

60

61

 

 

這幾張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

真的是隨便拍都超美的!!!

旅行真的會讓人充滿活力,也可以增廣見聞呀.......

人生本來
就應該好好的去享受每個階段的生活,
哪怕是好事與壞事,
這輩子經歷過了之後,
就不可能會再重新來過一次呀~

所以我也在努力的讓人生的字典裡沒有
「早知道」的字眼出現~

想要愛誰,
就勇敢的去愛與表達出來

想珍惜的朋友,
就用力的好好去把握與相處

想要旅行,
就好好努力地去實現願望,

 

每當努力工作的當下,就是在累積換來下次去不同世界來放眼看看及體會啦~

 

雪的美術館官網 點我

 

 上就是V妞今天的小分享,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喲^^

 

喜歡的話,就幫文章按個“”吧 <-----  chuchu ♬♪ ♩♭♫∮

 

加入V妞的粉絲團及追蹤Instagram

每天會有很多的生活小更新分享喲

 

V妞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_am_v_1984

 

 

V妞後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