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8年前的我,

在這麼早就進入婚姻,且老公又是大你17歲的大叔,你會後悔嗎?

答案也許我會很肯定地說:會!!!

因為本來相差17歲的婚姻在經營上就會比別人在多費一點心思與經營~

無論是在陌生人的異樣眼光也好,

熟人之間對於你們的談論也罷~

在夫妻彼此之間的代溝與磨合的種種考驗之下,

對於自己8年前成熟度及思想都尚未很成熟的情況下,

就步入了婚姻,且又是相差17歲,的確是不簡單呀!!!!

 

其實一直都有收到很多網友來私訊詢問,

很好奇是如何得到父母親的同意,

因為通常會來信詢問的,不外乎都是正面臨到家人反對的~

但我都會常常反問這些網友,

你們是否心理建設已經很篤定要與對方攜手走上人生的後半段了?

這個答案其實不需要說出口,自己的心裡面答案就可以很明確了~

假如答案是YES,那麼再來認真地思考家人的問題要如何克服,

假如答案是NO或是不確定的話,那麼,眼前擔心的這些問題也許是先把自己拉近煩惱的漩渦裡去了!!!!

 

那天,

不曉得聽到了某某人又離婚了~

李老爺不禁感嘆地說:現在的人似乎都把婚姻當成兒戲了~

開心就結婚,不開心就想離婚~

好像婚姻就像情侶在談戀愛一樣,可以輕易地說要與不要就可以隨時開始或結束了!!!!

 

所以,

當很多人面臨到年紀差異甚大的戀情時,

我都會建議要清楚明白,當遇到爭執或意見不和的時候,

不可以怪罪一切都是來自於代溝!!!

並且也可以接受別人的言論及眼光,並且不會影響到你自己的心態!!!

 

李常常會覺得,為何他在想些什麼,我能夠越來越進入到他的心~

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彼此有了最良善的溝通模式~

 

 

不管對於孩子的教育理念也好,對於彼此之間的觀念衝突也罷,

在每次衝突與爭執過後,事後都必需要懂得去處理之間的衝突,

絕對不能夠有吵過就算,得過且過的心態,

因為這樣絕對會累積兩人彼此間關係的許多不定時炸彈~

所以後來其實在衝突完之後來處理衝突的時候,

可以發現,好像夫妻彼此之間好像有更加瞭解對方了!!!

因此善於處理事後衝突的夫妻,往往到最後衝突只會越來越少,

因為彼此之間都漸漸的越來越瞭解對方了~

 

當然有時候很多自己原生的性格習慣與觀念,是真的很難被妥協的,

因此,有很多時候,懂得與彼此的差異來和平共處,也是必須的!!!

且任何一個關係,

如果到了某一個親近的程度之後,其實多少就會開始出現衝突,

往往爭執越大的衝突,其實都是雙方最在意的事情~

這種關係的相處之道真的是很微妙,

不過當自己可以這樣冷靜分析彼此間的問題後,

會發現,其實與彼此的差異來和平共處好像也就沒有那麼難了:)

 

好比李老爺的嚴謹性格與我的隨性個性比起來,真的是差異性極大的兩種不同性格,

李老爺是一個很有規律的人,所以很多東西用完之後,即便晚一點還要用,他都會習慣先放回原處,

但我就很不一樣,如果我知道我現在用完後,等等還要使用的時候,我就會暫時先放在剛剛使用完的地方,

要我明知道晚點還要使用在那邊拿來拿去的,對我來說太麻煩也太痛苦了~

因此一開始的時候,李老爺常常會不斷地提醒我,東西用完了就先放回去,

當然我就會覺得被人不斷的碎念會很煩躁!!!

而李老爺也會覺得眼前東西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出現的時候,他也會覺得很礙眼,會有受不了的情緒~

 

所以剛生活在一起時候,

這些差異都讓我們覺得有點痛苦,

後來經過了磨合與幾次的溝通後,

當李老爺知道只要我真的用完了以後,自然會將東西放回原處後,他就會讓自己習慣這樣的我~

或許到現在,當他看到時還是會有小衝動來提醒我的時候,只要我默默地回說:我等等還會用到

他就不會再多說什麼了,而我也不會再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啦~

 

 

 

當然還有一件事情要值得思考的是,

有很多時候,當我們在面對衝突時,大部分的人都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與角度去想,

都會忘記了。我還是會有錯的可能性


因為當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來想的時候,的確沒有錯,

但當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的時候,對方也沒有錯的時候,那錯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要隨時清楚地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很多的知識與認知在一個人的身上是有限的,

所以很多時候,當超乎我們認知範圍時,我們還是會有錯的可能!!!!

 

如果每次的衝突可以隨時提醒自己"我還是會有錯的可能性“這句話的時候,

你其實也會發現,衝突帶來的失控程度也就可以大大地降低了!!!!

 

當然最後還是要常常對大家說,

不要常常將負面的話語對自己最親密的人說,

因為家不是一個在爭辯誰對誰錯的地方,而是一個講愛的地方~

願上帝都可以祝福每一個你^^

 

喜歡的話,就幫文章按個“”吧 <-----  chuchu ♬♪ ♩♭♫∮

 

 

 

 

 

加入V妞的粉絲團及追蹤Instagram

 

每天會有很多的生活小更新分享喲

 

 

 

V妞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_am_v_1984

 

 

 

 

 

V妞後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