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孩們

首圖的可愛拉花咖啡有沒有讓你們坐在電腦面前大聲尖叫阿

 

哈哈......

當V妞自己發現這家小店的時候,

自己也是看了別人的網誌先尖叫過了XD

 

本來這次的約會是要去另一家小店的,

一樣也是有很可愛的拉花咖啡,

且還是傻大姐之一的柏柏她的最愛,

無奈那家小店剛好最近剛改公告說,以後是固定每週三店休,

因此這次就無緣啦

 

不過,

我這個在朋友口中的美食店家人體搜尋器的稱號不是被叫假的,

立馬趕緊又翻出了想去的口袋名單,

發現原來這家也有可愛的咖啡造型拉花,

二話不說,大家很快就決定要來這家約會了

 

 

2

 

台南人真的是越來越幸福呀,

前陣子跟一家咖啡廳的老闆在聊天,

他說,台南光是因為這一兩年這樣陸續崛起的咖啡廳小店,

目前一共有四百多家的小店呢

 

尤其最近台南的大吹老屋改建的特色小店,

很多店家都是直接在比誰比較有特色,

當然啦.....

身為台男人的嘴巴也是頗刁,

所以如果餐點沒有特色又未到普通話,

想必.....想要在這競爭激烈的咖啡廳風潮下生存,

我想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阿

 

 

3

 

這家是位於神農街上的微笑日作菓子

光聽名字應該都會感覺,

餐點或許比較偏向日式甜食級點心之類的小店

 

這家店的老房體,算是蠻少數的大坪數,

相信有去過台南一些老房改建的餐廳,都會知道,

通常都是小小間的這樣~

而這間反而比較有以前洋樓的氛圍......

整體的感覺其實還頗讓我喜歡的呀

 

4

5

 

蠻喜歡招牌的logo設計,

黑與白的配色看起來就是會有一種舒服感

大門的手把也玩了一些小創意,

是湯匙與叉子的造型~

找一天我也要再帶Amber來看看,

我相信這邊的甜點她一定會喜歡的呀

 

 

6

 

微笑日作菓子位於神農街100號喲

不會難找,但是難停車,

所以建議開車族的朋友,

先把車子停在民生路或是民族路上的停車格後,

在步行進來即可

 

 

7

 

超可愛的小灰象阿~

V妞其實也是一個很喜歡有關大象的相關物品~

整個就是超可愛的呀~

因為大象總是給人有一種看似溫馴的外表,

但是一生起氣來的時候,尤其是在保護自己身邊的孩子,

整個強悍又兇猛的個性就會完全地去捍衛身邊所愛的小象呢

 

 

89

 

 

從周邊的陳列擺飾品中,

也可以看出老闆對於像的喜愛啦~

應該算是他們店家的招牌吉祥動物了,

連店家的LOGO也是用大象的圖示來做呈現的呀

 

 

10

 

這個V妞自己也蠻愛的!!!

如果家裡頭可以大大改造一下的話,

我也想大大的搜集一些我喜歡的小物來裝飾啦

 

 

 

111213

 

整家店的風格,

走的是帶點復古的日式簡約風格

店內的桌數陳列不會很擁擠,

不會像有些店家為了要出桌量數,

所以整家店的用餐環境給人的感覺蠻舒服,

不會有壓迫擁擠的FU

 

 

 

1415

 

 而外帶盒的設計做的也蠻簡約質感的路線

 

16

 

 

這法式點心一定會出現的馬德蓮看起來還蠻可口的~

不過這天沒有點它來吃,

下次帶Amber來時,再來試試看

 

17

 

這布朗尼的口感也不知道如何~

不過因為這家的甜點有讓我們經驗到!!!!

所以對她們家的甜點開始燃起了興趣呀,

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吃其它還沒有嘗過的口味

 

 

18

 

酪梨水果塔

因為傻大姐們有人本身不是太喜歡酪梨的味道,

所以就沒有點上它了

不然它的賣相確實是蠻吸引人的呀^^

 

19

 

酒釀櫻桃塔

 

老闆說,

他們每天都會做四種的甜點供客人做選擇,

並說明他們是赴日本去學習甜點的,

所以在口味上也會比較偏日式風格這樣

 

本來看到上面滿滿的奶油,

其實會想點它的慾望真的很低,

不過老闆一直特別強調說,它跟看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奶油真的不是會令人害怕膩口的那一種,

一直希望我們真的可以試試看!!!!

所以,大家最後還真的就點了這一款來試試啦

((我們都是耳根子輕的女人))

 

2021  

 

另外兩款都是當季水果的水果塔~

有芒果跟奇異果這樣!!!

下次有機會的話,

希望再去嚐先看看囉

 

2223

 

這個法式一口小點是姐妹們點的~

她們一共點了一款三明治跟這個一口小點互相share這樣

 

24

 

姐妹們說這小點做的還OK~

不會難吃,但是可能驚艷的指數還沒有讓她們會回味這樣~

但是,

它的脆薯真的炸的還不錯,

我們邊聊天邊當點心吃,感覺還不賴^^

 

 

2526

 

如果是蔬食者的話~

店家有一道鮮菇丹麥三明治可做選擇喲~

不難吃,不過美乃滋可能放得有點多,

所以我其實吃完一半的時候就覺得膩口了XD

 

 

27

 

再來要來介紹這天大家都期待已久的重頭戲啦~

沒錯,就是可愛的咖啡造型拉花啦

而且因為剛好我們點了三杯,

所以每送來一杯的時候,就讓我們驚喜一次!!!

因為每一杯拉花造型都不一樣呀~

真的是可愛又療癒的一杯咖啡呢

 

 

 

28

29

 

這隻兔子是傻大姐之一的笑話王先指定要的,

因為她本身是個兔子迷,

凡是跟兔子有關的物品或事物,她都會愛不釋手這樣

所以,這杯二話不說,我門就直接讓給她啦~超可愛的

 

3031

 

店員有先過來跟我們知會一下,

說因為拉花會需要比較多一點的時間,

所以可能會一杯杯的上,這是第一杯送來的小貓咪拉花,太萌了~

 

不過也是第一杯送來,

所以等到三杯都上齊了之後,

貓咪也跟著小小的下降了2cm阿..哈哈

 

3233

 

之後,等到送上第三杯的時候,

就開始換我尖叫啦,因為竟然是我很喜歡的大象拉花耶~

坦白說,真的是想都沒想到!!!

一般在外面最常見的,不是熊拉花,不然就是貓咪或狗狗居多,

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會出現大象,大象阿~~~~~

哈哈...對不起,我好像有點興奮過頭了

 

 

34

 

傻大姐之一的笑話王說,跟她包包的灰有搭到,

然後立馬就擺好背景要讓我拍照,實在超可愛的她

 

35

 

是說這顆Lindy的雙色配好好看阿~

好適合笑話王,無奈自己的Kelly還在默默地等待當中,

所以這天就先欣賞一下笑話王的美包身影啦~哈哈

 

36

 

瞧~

這三杯可愛的造型拉花擺在一起後的畫面,

是不是更加的可愛呀

 

 

37

 

聚集了我們三個女人的豐富午餐宴

大家都覺得度過了一個悠閒又舒服的午後呀

加上三杯的可愛拉花,真的是太過誘人了!!!

先上穿這張照片於粉絲團時,

就有超多網友都來留言問店家的資訊啦((笑))

果真女孩們都很愛可愛的東西呀>/////<

 

 

 

3839

 

 

哈哈~

因為笑話王說他不便露臉,

所以把她美麗的小臉蛋兒先暫時的遮起來啦^^

V妞好開心自己身邊的朋友大家都是真心地在互相對待的~

或許,偶爾也會有有心之人會刻意接近,

然後作出一些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但這一切我所慶幸的是,上帝一直很愛我,也很捲顧著我~

總會在適當的時候,讓我知道祂對於我的一些提醒,

讓我自己去有能力可以從中去看清一些事情的眼去有能力光

 

40

 

跟我最愛的大象拉花咖啡拍照,

可愛到我都捨不得要將它給喝下了呢

 

 

41  

 

以下是截取一則我覺得看到還不錯的一小段文章~

想與你們分享一下

 

女人的女朋友」
 
我是70多歲的老男人,偶爾參加一次早晨的老人運動。
 
我住Houston,參加的人約90% 是女性,她們多半容光煥發、動作輕鬆。

運動後姊妹淘還有說不完的話,甚至一起去吃一頓快樂的營養早餐。

參加運動的老男人不到5人,動作呆痴、生硬、不說不笑,比劃幾下就回家了。
 
我每天多在家,上網、看書、唱歌…。

老伴除運動外,還去學書法、畫畫,摺紙…等。

 

參加的約90%是女性,但老師多半是男的。

老男老師看見那麼多女弟子『心情特別好』。

女人間有聊不完的話題,嘻嘻哈哈…,一個大半天就笑過去了,

她們(不是他們)豈能不長壽?! 難怪女人平均壽命比男人要長10幾歲!

這些事實證明史丹佛教授說的:

『女人的女朋友』會使女人心情愉快,進而身體健康、長壽!快樂之道,放下身心壓力,必定快樂、健康、長壽!
 

史丹佛大學開的這門課--

【女人的女朋友】課堂上最後一個講座是關於身心連接 (Mind-Body Connection),壓力與疾病的關係。

這位教授是史丹佛大學的精神病學主治,

他說,對一個男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結婚有一個家庭。

而對於一個女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卻是她應該建立和培養她和女友之間的友誼關係。
 
聽到教授如此說,每個人都笑了,但教授是認真的!

女人和女人之間有著不同的互動關係,她們互相提供支持,

幫助對方應對壓力和生活中的困難體驗。

高品質的"女友的時間"(Girl friend Time) 可以幫助她們創造更多的血清素,

一種神經遞質,而有助於防治抑鬱症,並能給女人創造一個良好的自我感覺。

而男性之間的關係,往往是建立在活動/事件(Activities)基礎上的。

男人很少會坐下來與好友聊天,他們幾乎不會去聊自己對某些事物或私人生活的感受。

談論工作嗎?可以;體育嗎?當然;汽車嗎?是的;釣魚、打獵、打高爾夫嗎?也樂意。

但談論他們的感情感受?恐怕很少!
女人總是在交流感情,探討感受的。

她們和她們的姐妹/母親分享自己的靈魂,顯然這對女人的身體健康非常好。
 
教授還說,其實對於女人來說,花點時間和女朋友一起交心,是和跑步或在健身房中鍛練一樣重要的。

人們往往有一種思維傾向,那就是認為當我們在鍛練時,是做了對自己身體全然有益的事;

而當我們和朋友在一起消磨時光時,我們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我們應該從事比這更有效率的事。

事實上,這是不正確的想法。

教授說,不能建立和保持與其他人高品質的人際關係,

其實是和我們吸煙一樣,對身體健康有著極大危害的!
 
所以當妳每一次和女朋友在一起"閒聊"或 "消磨時光"時,

請妳祝賀自己為著身體健康做了一件好事吧!有女朋友交心,其實非常非常的幸運。 

 

 

~~~~~~~~~~~~~~~~~~~~~~~~~~~~~~~~~~

不曉得各位看完之後,有沒有點頭如搗蒜呀

以上就是今天的小分享囉~

喜歡的話,就幫V妞給個<-----  chuchu ♬♪ ♩♭♫∮

這樣人家才會有動力繼續跟你們分享啦

 

 

店家資訊:

微笑日作菓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9號

電話:06-223 5659

 

 

加入V妞的粉絲團及追蹤Instagram

 

每天會有很多的生活小更新分享喲

 

V妞的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_am_v_1984

 

V妞後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Vivian (V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妞(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